劉軍這方極力祈禱能最後翻盤,除劉玄外,三人奮喊:「紅色!紅色!」,想叫出心中的欲想,可是事與願違,並沒出現紅色,劉軍等如洩了氣的皮球,癱坐在椅子上,劉湖等則興高采烈,擊掌祝賀最後勝利。最後一球照例開出,居然仍是綠色!劉軍灰頭土臉,暗自神傷,掌握的票權跑掉兩票,劉軍決定性的一票最後無用武之地,他望一下其他三人,均低頭不語,讓他猜不出是誰跑票,他嘆口氣道:「在此宣布劉玄退位,下次會議由劉滾繼任,下次會議開始生效。」

劉湖和劉霽站起來拱手道:「謝謝各位長老鼎力支持,才得以讓提案強勢通過!」

劉軍聲音平板,表情漠然,無一絲情緒道:「既然人事案已過,那麼接下來討論召開臨時會要關注事項。」

劉湖趾高氣揚,叫道:「等一下!我想先討論有關新接生意議題,因為我從恭親王那兒接到一筆為數可觀的買賣。」

劉軍一驚,恭親王唐世民是當今皇帝唐棟樑的弟弟,能魔允武,擅長行軍打戰,長年駐在北方邊境『雁險邊境』,抵禦北方世敵匈厥國。早先數月,唐世民曾派信差送來密件,要劉軍替世敵匈厥國打造精良的刀劍矛等武器,和製造堅韌的盔甲防禦用品。他劉氏企業所屬兵工廠製造的武器質量均高,唐漢國境內無人可比,不但國內需求甚殷,連匈厥國軍士也非常喜愛,常從地下走私出境,在當地造價不斐,存在著價差暴利。雖然厚利誘惑,劉軍不為所動,凡事依法循規蹈矩,不暗地做出資匪叛國之事。當日密件所提條件異常豐厚,獲利由恭親王和劉家對分,劉軍婉言相拒,不讓劉家蹈險,沒想到今日劉湖舊案重提,是以惴惴不安。

劉軍問道:「小姑說的可是替匈厥國製武器一事嗎?」

恭親王沒告訴劉湖曾經找過劉軍遭拒,只說要和她談一筆交易,交易未談早先獻上金銀珠寶賄賂,收買住劉湖貪婪之心。劉湖見大筆賄款,加上交易比天高的利潤,財迷心竅,又可在生意經營上技壓掌門劉軍,缺慎思明辨,二話不說即答應接下這筆買賣。又怕劉軍從中作梗,於是和劉霽聯手運作出這齣逼退戲碼,要劉軍俯首稱臣,以遂己意。所以劉軍提問時,她乍感詫異,立起急問道:「說!你怎知道的?這可是恭親王和我之間的秘密,你是怎知道的?快說!」

劉軍冷笑道:「妳用大腦想必知道!恭親王怎會放著劉家掌門不找,去找妳現無實權的人?定是掌門拒絕他的要求,才退而求其次去找只有投票權的長老,想藉此施壓掌門達其目的。」

劉湖跌坐位子,眼神呆滯,口中喃喃自語道:「是了!我怎會沒想到?還以為他是看重才找我合作,原來我是被利用的備胎。」

劉軍提高嗓門道:「在我看來,用通敵抄家滅族之罪去換那微不足道的利潤,十分不値!要我拿劉氏家族數千人命為賭注,去履那萬一則覆滅的風險,我做不到!我需要替後代子子孫孫負責。」

劉湖拿了人的嘴軟,強做鎮定,勉強笑道:「劉軍你太膽小!考慮太多,變的婆婆媽媽,怎能成大功立大業!恭親王乃皇帝胞弟,手擁數百萬兵符,在他的羽翼下做事,多所庇護,怎可能會出差錯!就算有錯,也先拿了他恭親王去問。放著白花花的銀子不賺,豈非愚笨!要賺大錢,當然得冒大風險。要冒大風險,就得有大膽量。放膽去做才能成事!」

劉霽正色道:「劉軍言之有理,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這叛國的勾當做不得,若有差錯不只砍頭了事,還會落的人人唾棄的臭名。」

劉湖氣道:「小姑,連妳也替他說話!」

劉媞橫臉,趁機修理妹妹,高音道:「唉啊啊!我說小妹妳是想錢想瘋了,連把頭置到斷頭台的錢都敢賺!」她用肥胖的手刀做勢割一下油鼓鼓的脖子,續道:「到時候人頭落地,想哭都沒的哭。妳要幹這種事,自己去蠻幹,可不要把我拖下水!老娘六十一朵花,還想多活幾年,招蜂引蝶,來咱的花蕊上多採些蜜呢。」

劉玄眼睛驟然翻起,露出難得一見的光芒,食指指向劉湖不住顫動,道:「妳...妳...會...毁了...劉家。」

劉太郎笑道:「小姑替咱們爭取這麼一大筆生意,也是出於要助劉家之心,雖說有些風險,但是她爲劉家付出辛苦,有如山高,有似海深,我對她是感激的五體投地!」

劉湖向劉太郎投以道謝的眼神。

劉終拔起插在桌上的匕首,用嘴巴舔了舔,端詳白晃晃的刀鋒,冷冷道:「我是個獨夫,管不著其他人死活,只要能夠賺錢給我花的人就是好人,我可不顧什麼仁義道德盡忠報國。」說完用刀尖挑剔牙縫,抹去沾在刀上的牙垢。

劉軍滿臉正氣,嚴肅道:「不管長老會議的票權如何,只要我劉軍當劉家掌門的一天,對匈厥國銷售武器之事,永遠擱置。你們要幹,先把我拉下來,輪你們當掌門再幹!」論魔力,論能力,劉家無人出其右。說到人和,劉軍行事公正,不偏不倚,不圖利特定人,能孚眾望,瞭望劉家再無他人能像他一樣受各派系推崇,所以他敢說大聲話。

劉湖憤怒的全身發抖道:「你...你當真要為難我!」

劉軍向劉湖鞠躬道:「小姑錯意,劉軍豈敢為難,只是依正道行事而已。所謂『行的正,雖千萬人,吾往矣。』,不能配合小姑,還請見諒!」劉軍說的合於理,止於禮,不亢不卑。

劉湖恨道:「這麼說,你是怎麼說也不答應軍售匈厥國!」

劉軍正然道:「沒錯!我該說的都說了。我以主席的名義擱置這條提案,先繼續其他討論。接下來我們進入主題。」劉軍首先略述諸葛家的興起和背景,並巨細靡遺詳述城堡遭受攻擊的經過。

劉軍報告道:「根據我和諸葛銀朗交手經驗,他魔力雖豐沛,卻不足以擊破我所設下的結界,也就是說破壞結界的是另有其人。誰才是和劉家作對的幕後黑手?我們應該深入調查將他揪出,並打探他背後的目的為何?因此我建議加派一組密探,暗中監視諸葛家的動作,追蹤其和誰接頭,聽令行動。」其實富朋市有此魔力者寥寥可數,但他不願預設立場,說不定有其他發現。

其餘眾人多是爲人事異動而來,目的已達,對真正切身的安全問題反而毫不在意,均同意劉軍所提方案,無人反對。

劉軍接續道:「至於『藏鋒星』吳興鳴會使『巨龍烈焰』的疑問,也須深入查訪是誰所授,這是違反劉家家規,需加嚴懲,殺雞儆猴,以防效尤!」

劉玄沉重的眼皮稍微上翻,喉嚨夾痰說道:「落...難...之...子。」

劉霽滿臉狐疑,重複劉玄之語:「落難之子?三哥說的是劉家的別宗?」

傳說在千餘年前,分枝龐雜的劉家,由於男人的風流帳,在正宗家族外產出許多私生子,這些無法認祖歸宗的族裔,彼此連成一氣,形成一個巨大的組織稱『落難之子』,取其是流落在劉家外面受苦受難的小孩之義。由於成長環境的影響,落難之子大多心理有些偏差,憤世嫉俗,走上歧路危害社會者不少,所以此為一黑暗組織,專與正道為敵,尤其對棄之不顧的劉家,更是視為復仇的主要敵人。本來以劉家強大的魔法實力,是這種不入流組織無法撼動,是以落難之子雖成立數百年,卻難以在社會有所作為。可是畢竟是自己骨肉,愛子心切人之常情,尤其對這種無法親自教養的私生子更存愧疚之心,不知何時,劉家魔法經由耆老外流給這些名義上非屬劉家之子,使得組織逐漸壯大,一度還成為劉家心腹大患,後經劉家奮力敉平,幾經波折後消聲匿跡,近百年來鮮聽到相關訊息,所以連劉軍貴為掌門,對這段歷史亦不甚清楚,而老一輩如劉玄劉霽則有模糊的印象,此時劉玄提起,只有劉霽勉強知道他所言何物,於是由她簡述這段歷史經過。

劉軍等對這古老的敵對組織才有初步的認識,劉軍道:「既然落難之子蠢蠢欲動,敵暗我明,暗箭難防,不如主動出擊,調查其運作中心,掌握其動態,若有不利我劉家預謀則予以摧滅。」眾人無異議通過。

劉軍續道:「城堡結界遭外力毁破,需詳加計畫再佈置,短時間內恐無結界可防範敵人,是以建議加強魔衛奇兵巡邏人力,並增派長老等重要人士保鑣人力,以防落單遭人攻擊。」

會議結束時,天剛泛魚肚白,陽光驅散覆蓋在富朋市上的陰影。

劉海醒來從魔量繩跳下來,隨意整理服裝儀容,開門走出房間。

「少爺早!」一個嘹喨清脆的聲音直衝劉海面門,讓他恍惚的精神嚇一大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cjeson 的頭像
    kcjeson

    KCJ的異想窩

    kcj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